思政第一课 |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者:林悦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117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情感认同和行动追随,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黎海楠于9月20日下午,在至善楼H402为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2023级全体学生讲授了新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黎海楠以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回顾了近代以来无数中国青年为了民族独立与国家富强义无反顾、前赴后继的案例。他指出,党深知青年的作用,把青年群体看作是革命的先锋队、国家建设的生力军,在推进涉及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青年群体持续发挥着积极作用。他强调,青年们树立远大理想,加强理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教育引导青年们要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切实担负起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使命。

课后,2023级新生们反馈受益匪浅,也表示要在接下来的大学学习生活中把握机遇、勤奋学习、脚踏实地、奋勇向前,以积极的心态,健康的体魄,以强国有我、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在新的征程上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黎海楠老师讲授“思政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