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重点学科建设系列活动之三:—“时代变革与未来展望”智慧城市专题讲座

发布者: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1095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于10月31日在国学院k105举办“时代变革与未来展望”智慧城市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高级规划师、国家注册城乡规划师、中规院北京科技公司总经理、城市治理效能评价数智工作组专家、智慧城市认证测评数据工作组专家李昊作为本次讲座主讲人,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副院长隋惠权,城乡规划专业教师王玥共同参与主持。

在讲座中,李昊从全球视角出发,探讨了数字化时代的城市变革。他指出,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数字化技术已经深入影响到城市的规划和发展。从智能交通到智能建筑,从智能能源到智能公共服务,数字化技术正在重塑城市的基本面貌。随后,李昊专家详细讲解了智慧城市空间设计模式。他表示,智慧城市不仅仅是技术的革新,更是空间设计的创新。在智慧城市的建设中,应注重将科技元素与建筑设计相结合,创造出更高效、更宜居的城市空间。

最后,李昊还就行业变革期的产业生态与机遇进行了深入分析。他认为,随着智慧城市的兴起,传统行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变革期,只有紧跟时代步伐,抓住科技与创新的机遇,才能实现行业的持续发展。副院长隋惠权,城乡规划专业教师王玥在讲座中分享了他们的专业见解,并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通过这次讲座,学院师生对从城市规划到智慧城市的各个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不仅提高了学生们对数字化时代城市变革的理解,也增强了对智慧城市空间设计的认识,也为师生的未来学习和职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启示。

中规院北京科技公司总经理、城市治理效能评价数智工作组专家李昊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