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学风建设

发布者:林悦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2864

为更好地规范学生学习行为,营造良好学风,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培育优良学风,促进学风建设的深入开展,以引导学生学习为主线,以强化过程管理为保障,持续推进学院学风建设。

12月22日,学院召开了关于加强学风建设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上,院长曹伟强调了要重视师德师风建设,通过开展师德师风警示会议、学习师德师风先进事迹等方式,引导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此外,学院还加强对教师教育教学过程的监督和管理,确保教学质量。

加强学风建设会议

师德师风警示会议

学习师德师风先进事迹

12月26日-28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2023级、2022级、2021级、2020级辅导员相继主持召开诚信考试年级大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上,针对同学们的考风考纪问题,老师们宣读了《学生手册》中的《珠海科技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中关于学生考试违纪纪律处分的内容,倡导同学们诚实做人、诚信应考,形成良好的学习竞争风气,提醒同学们要端正考风、严肃考纪,规范自己的行为。本次各年级诚信考试年级大会的顺利召开,既是为了让学生们形成良好的考试习惯,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端正考试态度,认真复习,在期末考试中发挥水平,考出最好的成绩。

开展年级大会

年级大会现场

年级大会现场

12月15-27日,学院学工办组织班主任开展了宿舍走访和检查,宿舍走访中,走访了学业预警学生宿舍,了解他们的学业情况,并提供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支持。这不仅是对学业预警机制的贯彻执行,更是为了帮助每一位同学能够更好地应对即将到来的考试,也与同学们共同商讨制定学习计划,解答疑惑,确保大家在考试中能够发挥出最佳水平。

班主任走访宿舍

班主任走访宿舍

辅导员走访宿舍

辅导员走访宿舍

12月22日下午,学院学工办辅导员郭旺杰、徐靖开展了“一帮一”帮扶学生,关于期末考试复习的会议。主要是希望好学生帮助学业较差的同学,共同进步。能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和经验,帮助学业预警的同学更好的从容面对期末考试。

开展“一帮一”帮扶现场

12月10日,学院学工办制作了关于宣传加强学风建设的海报,海报内容涵盖了多个方面的内容,分别从诚信考试教育、考试复习方法、如何缓解考试压力等内容,强调在考试中能够从容应考,面对考试,要保持积极的心态。相信自己的能力和潜力,把考试看作是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而不是一场评判自己的考验。因为学生的价值不仅仅取决于一次考试的成绩,而是由学生的努力、成长和善良所构建的。

宣传栏关于学风建设的内容展示

12月19日,学院“珠科建筑”公众号也发布了相关关于学风建设的内容,分别从考试篇,诚信考试篇,调整心态等多个内容宣传,让学院学生更全面、更细致的了解考风考纪和制定一个详细的复习计划,将需要掌握的知识点分配到每天的学习时间中。合理安排时间,保持有序的学习节奏。

学院“珠科建筑”推送关于学风建设内容宣传

11月28日-1月13日,学院学工办制作了第六届粤港澳大湾区学校设计作品展第八届广东省高校设计作品学院奖双年展珠海科技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学生获奖作品展示海报和珠海“兴格杯”城市更新设计竞赛参赛部分作品贴在宣传栏,以赛促学,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

第六届粤港澳大湾区学校设计作品展第八届广东省高校设计作品学院奖双年展珠海科技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学生获奖作品展示

2023年“兴格杯”城市更新设计竞赛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