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为进一步开展国际化交流合作,加强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学科建设,完善城市设计课程体系,建筑学系计划在2018年春季学期邀请迈阿密大学专家来校任教,具体情况如下:

一、背景情况

国家建筑学高等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专业设置中明确列出:本科教学应有145课时的城市设计课程。到目前为止,全国各个高校都没有形成有完整成熟的课程体系。

美国迈阿密大学杜安尼和伊丽莎白夫妇是美国新城市主义运动代表人物,他们推动了美国近50年来最重要的城市设计运动-新城市主义或新传统主义运动伊丽莎白在迈阿密大学建筑学院开创了一系列新城市主义的设计课程,当时在美国是具有开创性的。

我校与美国迈阿密大学于20176签订合作协议,其中就城市设计系列课程建设达成一致,美国迈阿密大学将派教师来我校开展联合授课,帮助我校将迈阿密大学城市设计课程与中国城市建设结合,建立城市设计课程体系。

为进一步深化合作,我系在201842日至521日期间,邀请迈阿密大学建筑学院Jaime E Correa副教授(1957年出生)来我校任教。担任《城市设计》和《建筑设计6》的课程,每周12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