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119”消防宣传月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者:林悦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1159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观念,提高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及时发现消除火险隐患,有效预防火情火灾的发生,确保师生员工和学校的人身、财产安全。在“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了多项消防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开展全学院全覆盖宿舍检查。为严格落实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的寝室环境,11月8日、11月13 日、11月23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了寝室消防安全检查,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老师带领自管会、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全覆盖检查。此次寝室消防安全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了寝室是否存在或使用违章电器以及寝室卫生情况。在检查过程中,对寝室卫生存在的问题和充电器、插排等电器设备使用不当等问题,学院老师提出了整改意见。接下来,学院会持续抽查以及关注学生宿舍的安全和卫生情况。

学工办检查宿舍

宿舍检查

开展年级大会,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宣教。为加强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学子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学院于11月11日- 11月 15日开展学院全体学生年级大会,对于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在现场与同学们进行消防安全知识问答,现场同学反响良好。

安全年级大会

消防专题宣教

消防安全宣传海报上墙。为了让同学们对于消防安全知识更加了解,学习消防安全知识“0距离”,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组织学生设计了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海报,同学们在设计的过程中也对于相关知识进行了充分的学习。同时,宣传海报张贴在学院宣传栏,位置显眼,同学们每天课余时间可以进行“0距离”学习。


学院“珠科建筑”公众号宣传。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多篇消防安全知识推送,让同学们可以多渠道、多角度、多方面的学习消防知识,并且切实地感受到消防安全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

“珠科建筑”推送宣传

建筑学院专业教室消防安全检查。学院长期狠抓火灾隐患的整改落实,为提高师生抵御火灾的能力,切实保护全院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公共财产安全,学院于11月28日进行教室消防安全检查,对于学生们最长时间进行学习和生活的场所,教室的消防安全至关重要,此次消防安全检查有助于同学们有一个更整洁,更安全的学习环境。

专业教室检查

建筑学院实验室消防安全检查以及参加实验室安全知识教育。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副院长黎海楠、学工办主任冯小桃以及多位老师重点检查了各实验室及周边消防设施设备配置、消防通道、电器电线安全、气瓶安全等。检查小组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反馈给实验室,要求做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检查实验室

参加学校组织的消防宣传

参加学校组织实验室安全知识教育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