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总支以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林悦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280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动学院党员群众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总支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9月28日,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冯小桃带领学生党员参观了杨匏安陈列馆,大家身临其境,在历史旧址上,触摸历久弥新的红色印记,重温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感受杨匏安等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在传承革命精神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力量。

参观杨匏安陈列馆

10月15日,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参观了珠海规划馆、博物馆,在参观过程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感受珠海非遗文化魅力,提高师生党员文化底蕴。也能切身感受到珠海波澜壮阔的文化历程与大湾区魅力之城的丰厚文化底蕴,体会到特区独具的创新活力和科技氛围,纷纷表示,将积极投身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并在教工党支部书记黄盈浩老师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黄盈浩带领学生参观珠海市规划馆并讲解相关内容

学生参观珠海市博物馆

重温入党誓词

10月17日,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在我校至善楼(原第三教学楼)楼F205展厅参观了正在举行《红色经典·古元版画精品展》展览,《红色经典·古元版画精品展》由珠海市古元美术馆和珠海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合作举办,意在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大众审美水平和人文素养的不变追求!彰显我校与古元美术馆与党同行、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的价值追求!

师生党员参观《红色经典·古元版画精品展》展览

师生党员参观《红色经典·古元版画精品展》展览

10月20日,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利用专业特色,制作了中共一大会址模型。在整个过程中,学生党员了解了中共一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从建党初期只有几十人的组织,发展到现如今的九千多万人。中共一大会址,位于上海市兴业路76号,是九千多万名中国共产党人共同的精神家园。

学生党员制作中共一大会址模型

中共一大会址模型图

中共一大会址模型图展示

11月16日,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赴珠海市革命史料陈列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通过参观教学、现场讲解等形式,重温珠海市红色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坚定初心使命。学习了从革命胜利、改革开放后到现代美丽珠海的发展建设,珠海人民更是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师生参观珠海市革命史料陈列馆

11月27日,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参观了“遵义会议 伟大转折——行进中的遵义会议纪念馆”巡展。巡展内容共分为“战略转移 开始长征”“遵义会议 伟大转折”“转战贵州 出奇制胜”“勇往直前 走向胜利”“遵义会议 精神永存”五个部分。通过参观“遵义会议 伟大转折——行进中的遵义会议纪念馆”巡展,重温和缅怀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传承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及遵义会议精神,让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革命的基因、爱国主义的情怀薪火相传、血脉永续,同时进一步体悟革命初心,凝聚奋进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师生党员参观“遵义会议 伟大转折——行进中的遵义会议纪念馆”巡展

师生党员合影留念

12月27日,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到珠海方志馆参观中国共产党珠海历史展览。通过参观展览回望中国共产党在珠海地区百年来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以珠海地区革命、建设、改革和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实践。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以实际行动,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贡献力量。

师生党员到珠海方志馆参观中国共产党珠海历史展览

师生党员合影留念